小麦果汁领袖

I‘m jumping through that rose

关于罗一舟和刘冠佑的离奇事件

清水 

两位纯情男高中生

 

刘冠佑做了一个梦,梦里他在无边无际的大海上漂流,没有同伴,只有一艘小船。他躺在甲板上望着天,温和的阳光洒在他的身上,小船随着海浪的拍打轻轻摇晃着,刘冠佑觉得自己前所未有的平静,好像被全世界的爱包裹着。

 

 

睁开眼的时候看到窗外天色已经大亮,刘冠佑心里瞬间有种不太好的预感,急忙抓起枕边的手机扫了一眼,果然已经是快要迟到的时间,他匆忙起床洗漱换好校服,来不及吃早餐就冲出了家门。


一路闷头狂奔,快到拐弯处时突然发现有人站在路中间,刘冠佑来不及闪避,一个急刹堪堪停在了对方面前,他弯下腰扶着膝盖大口喘气,好不容易缓过来之后愤怒地抬起头盯着对方。


站在路中间的男生也被刘冠佑吓了一跳,他转头看了看四周,这条偏僻的小路上并没有其他人,迟疑着抬起手,指了指自己,小心翼翼地看向刘冠佑:“你……看得到我?”


刘冠佑本想抱怨对方挡在路中间的“没眼色”行为,听到这句话后突然懵了,他迷茫地张了张嘴,努力思考了一下对方这句莫名其妙的话。


“嗯……看得到啊……”刘冠佑挠了挠头。


面前的男生个子很高,站得笔直,穿着普通的白色短袖和黑色长裤,软软的头发搭在额前,刘海下方亮晶晶的眼睛正认真地看着刘冠佑。


刘冠佑在对方的注视下突然有些局促,他犹豫了一下,又问道:“有什么问题吗?”


“呃,倒是没有……”


“没事的话我先走啦马上要迟到了!”


刘冠佑丢下这句话就跑,终于在校门关闭前赶到了学校。

 


比起一个奇怪的陌生人,还是班主任的训话更可怕一些,早上的小插曲很快被刘冠佑抛之脑后,直到晚上放学后他在回家的路上又看到了那个奇怪的男生,才意识到事情似乎变得有些玄乎。


男生还是早上见到的那副模样,正站在街角处的路灯下发呆,听到脚步声后望过来,待看清来人是刘冠佑后便微笑了起来。


“你好,又遇到你了,我们早上见过的,你能看到我,对吧?”


刘冠佑踌躇了一下又回答了一遍“看得到”,然后看到男生眯起大大的眼睛笑了起来:“太好了!终于有人能看到我了”


看到刘冠佑的表情越来越迷茫,男生赶紧解释:“我在这里观察了一天,其他人都看不见我,只有你能看到我。”


 

“所以你是一觉醒来就发现自己变成这样了?”刘冠佑把书包随意丢下,整个人扑倒在床上伸了个懒腰,然后翻过身看着站在窗边的男生——考虑到反正家里人也看不到他,对整件事好奇心爆棚的刘冠佑把他带回了家。


“是的,”男生微不可见地叹了口气,“而且我什么都不记得了,名字、身份,都不记得了。”


“听说人死了之后会变成灵魂到处飘荡,呃,会不会是你……出了什么意外?”刘冠佑小心翼翼地措词着。


男生摇了摇头,刘海被窗外的风吹起,露出了好看的眉毛和光洁的额头。他转过头看向刘冠佑,或许是因为眼睛太大,目光显得格外温柔。


刘冠佑的心好像突然漏掉了一拍,他假装翻身,把脸埋进床上的小猪抱枕里,藏起自己开始发烫的脸,闷闷的声音从抱枕下传出来:“不如我们先想办法确认你的身份吧……”


 

“我觉得你看起来比较像高中生,那我们从本市的高中开始查起?”行动派刘冠佑坐在电脑前认真搜索,男生坐在他旁边也专注地看着他打开一个又一个网页。


“奇怪……这段时间没有任何男高中生出意外的新闻……”刘冠佑蹙起眉小声嘟囔着,他转头看了看坐在一旁的男生,回想了一下对方目测有185的身高,“总不能是初中生……”


“也有可能是大学生,找找看吧。”男生出声提醒刘冠佑。


 

没能找到任何信息。


近三个月没有任何男高中生或大学生遭遇意外的新闻。


“没关系啦……说不定你没有发生意外呢?”刘冠佑安慰着男生,又打开了论坛开始发帖,“我们可以试试在论坛发帖假装找人,万一有认识你的人看到了呢。”


发帖时又遇到了新的难题——找人需要用到照片,然而手机相机都无法给男生拍照,镜头对准男生,取景框中却空空如也,他们用镜子试了一下,镜中也无法映出男生的模样。


刘冠佑抓了抓头发,无奈地开始打字,试图用文字形容出男生的样貌。


深棕色头发,浓颜,大眼睛,双眼皮,高鼻梁,下巴尖尖的,身高185左右。


刘冠佑就坐在本人旁边写下这些描述,写着写着突然有些不好意思,他觉得自己好像一个怀春少女,在路上看到了心仪的男生却不敢上去要联系方式,只好在网络上发帖,企图通过“大海捞针”的方式去找自己的心动男孩。


怀着这样的小心思,刘冠佑匆匆将帖子发了出去。

 


抱着被子快要睡着时,刘冠佑迷迷糊糊地看着那个坐在旁边的身影:“喂……总这样叫你太不礼貌了,先给你起个代号好不好?”


“好啊,冠佑想叫我什么?”


“嗯……”刘冠佑想起昨晚的那个梦,“叫你小舟可以吗?”


“好。”小舟笑起来。

 

 

虽然知道大家都看不到小舟,但刘冠佑带着小舟一起走进校门的时候还是有些莫名心虚。他走进教室,在最后一排自己的课桌前坐下,听到小舟用带着笑意的声音小声问他:“你个子不高为什么坐在最后一排啊?”


刘冠佑有些恼怒地转过头看着小舟,没好气地说到:“因为我喜欢,因为我乐意,因为我……我成绩不好……”


作为转校生,刘冠佑的成绩确实有些不尽人意,再加上和班里的同学都不熟,整个人在班里没什么存在感,所以选座位时留给他的就只有最后排的角落。


不过刘冠佑很喜欢这个位置,无人在意,又靠窗,这时正是春天,窗外的树已经郁郁葱葱,偶尔有微风吹进来,这让他很舒服。


“莫名有种很熟悉的感觉……”小舟说着俯下身认真看了一会儿冠佑摊开的课本,“这些东西我都记得,我可以教你啊。”


“什么人啊……自己名字都忘记,还记得这些公式,难不成是个大学霸……?”刘冠佑小声嘟囔着,身体却很诚实地拿出自己的试卷给小舟看。

 


事实证明,小舟确实是个学霸,还是个很会教的学霸。那些在刘冠佑眼里看起来乱七八糟的公式和定律,经过他的讲解就变得简单易懂了起来,被小舟指导着改正完所有的数学错题,刘冠佑靠在椅背上伸了个大大的懒腰:“好累啊……”


“慢慢来,”小舟隔空拍了拍刘冠佑的头,“你才高一,时间还很多,完全赶得上大家的进度。”

 


晚上回到家登上论坛,刘冠佑和小舟叹着气看着无人回复的帖子,沉默了一会儿,小舟语气轻松地安慰刘冠佑:“没关系嘛,反正我现在这样也很好,可以随意休息,还可以想去哪就去哪,不用着急啊。”


冠佑只好点了点头。

 


日子一天天过去,尽管刘冠佑又发了好几回帖子,也装作不经意向同学打听过,但仍然没有收获一丝线索。


小舟总是让冠佑不要着急,他每天陪冠佑一起上课学习,周末监督冠佑写作业,空闲的时候两人就一起散步逛街,冠佑练舞的时候他也跟着一起,冠佑一个人练习投篮投中时他在场边鼓掌欢呼。


他们一起在天台上吹风,一起从教室看着窗外发呆,天气渐渐热了起来,每天上学必经的那条路旁开满了花,他们偶尔会捡起落在地上的花,拿到学校放在刘冠佑课桌旁的窗台上。

 


他们还一起看了一场电影,买电影票的时候刘冠佑理所当然地只买了一张,小舟坚持着让冠佑又买了一张。


“我也是个人呀。”小舟笑嘻嘻地说着,刘冠佑看着他的笑容心却突然疼了一下。


虽然小舟一直表示着不在意,但刘冠佑无法忽视他偶尔流露出来的失落。


 

这份失落每天都在被具象化,是坐在钢琴前想要四手联弹却穿过了琴键的手,是想和冠佑击掌却停滞在半空中的尴尬,是冠佑练舞时舞室镜子里只能映出他一人身影的惆怅,是下雨天冠佑忘记带伞时自己不能挡雨的自责。虽然小舟每次都将失落掩饰得很好,但冠佑全都看在眼里,心里总是暗暗着急。

 


他们坐在黑暗的放映厅里,银幕上放着最近大火的那部关于亲情的电影,电影好笑又很催泪,刘冠佑泪流满面,手忙脚乱地在背包里找纸巾却没找到,他懊恼地嘟囔了一声“忘了带纸”,忽然听到旁边的小舟说了一句话。


“嗯?你说什么?”刘冠佑回过头望向小舟,却在小舟眼里看到了满满的难过。

 

“我说,冠佑,我好想帮你擦眼泪。”

 


回家的路上两人一直沉默着,刘冠佑因为刚才看电影哭了一场眼睛还红红的,一直走到两人第一次遇到的那个街角,他停下脚步抬头看着小舟,小舟也低下头默默看向他。路灯的光照在两人身上,刘冠佑觉得暖黄色灯光下的小舟比平时要温柔无数倍。

 

“小舟。”


“嗯?”


“我想我开始着急了……我想快点帮你找到你的身份……”


“可是冠佑,如果以后我不能像现在这样每天都陪着你了怎么办?”


 

刘冠佑心想,小舟真的是个傻子,明明他的事情更重要,却还想着不能陪着自己该怎么办。他看着小舟明亮的眼睛,小舟的眼睛像一汪深潭,刘冠佑的心怦怦直跳,深陷在小舟的眼中。


眼睛向下是挺直的鼻梁,再向下是饱满的嘴唇——看起来很好亲的嘴唇。


刘冠佑鬼使神差地将自己的心里话说了出来。

 

“小舟,我想亲亲你。”

 


小舟也愣住了,他有些紧张地看着刘冠佑,刘冠佑仿佛在走神,说完那句话之后再没发出任何声音。

捏了捏自己的手,小舟刚鼓起勇气想说点什么,旁边路过的邻居热情地向刘冠佑打了声招呼,问刘冠佑怎么一个人站在路边发呆。


刘冠佑这才回过神,支支吾吾地向邻居打了招呼,然后拔腿向家里跑去。


他以为小舟会跟上来的,可是小舟没有。

 

小舟消失了。

 


所有和小舟一起去过的地方,学校,舞室,琴房,电影院,刘冠佑全找过了,都没有看到小舟的身影,就好像他从来没有出现过一样。


刘冠佑觉得很委屈,因为这起“灵异事件”,因为世界上只有他能看到小舟,因为这段时间的朝夕相处,他本以为他们之间多少有些不一样,却没想到这羁绊原来只是单方面掌握在小舟手中。


 

刘冠佑咬着笔杆对着毫无头绪的数学题发愁,旁边的电脑突然亮了起来,他瞟了一眼,发现是有人回复了他在论坛上发的帖子,他立刻扔下笔点开消息。


“楼主问的,不会是一中高三二班的的陈誉庚吧?”


希望瞬间破灭,刘冠佑叹了口气瘫在椅子上一动不动。


陈誉庚他知道,隔壁一中那个体育比赛总是拿奖的学长,和小舟长得一点也不一样。

 


“陈誉庚……这个名字好熟悉。”身后突然传来小舟的声音,刘冠佑吓得差点从椅子上跳起来,他转过身,看到小舟站在他身后。


这些天累积起来的委屈情绪突然就爆发了,刘冠佑的眼泪“哗”地涌了出来,他带着哭腔问小舟这几天跑去哪里了,为什么不打招呼就走。


小舟看到刘冠佑的眼泪也慌了,他想给冠佑擦擦眼泪,刚抬起手又想起自己做不到,只好手足无措地站在原地轻声说着“冠佑不哭了”。


 

刘冠佑的眼泪来得快去得也快,他平复好情绪红着眼又问了小舟一遍这几天去哪里了。


小舟有些不好意思:“嗯……到处去走了走想找找线索,想快点知道自己的身份,然后想办法……想办法……”


“想办法做什么?”


“想办法……冠佑那天不是说想亲我吗……”

 

被当事人提起自己那天的话,刘冠佑的脸瞬间红透了,他难为情地用双手捂住自己的脸:“那你找到什么线索了吗?”


“没有……”


“好吧,”刘冠佑故作镇定,“那我们明天先去找找这个陈誉庚问问看。”

 

 

放学铃声响起,刘冠佑第一个冲出教室,他记得一中的放学时间和他们学校一样,生怕自己去晚了陈誉庚已经走了。


一中就在隔壁,两所学校的教学楼中间只隔着围墙和大大的操场,跑过去很快,但刘冠佑站在高三二班的教室门口后,却有些犹豫,他还没想好怎么告诉陈誉庚这件事——正常人都不会相信这种事的,况且他还不知道陈誉庚到底和小舟有什么关系,万一俩人根本不认识呢。


小舟跟了上来,也往教室里看去,一眼就认出了陈誉庚:“这个男生好眼熟,我好像认识他。”


听到小舟这么说,刘冠佑立刻不管不顾地走向了陈誉庚。


 

陈誉庚看到刘冠佑后明显愣了一下,他大概用了十分钟消化刘冠佑告诉他的事情,叹了口气,带着刘冠佑走到靠窗最后一排的座位:“我想你说的那个人应该是罗一舟。”

 

罗一舟。小舟。

 

刘冠佑抬起头,猛然发现从这个位置向窗外看去,隔着一个操场,正好能看到自己的课桌,他和小舟放在窗台上的花还没有枯萎。

 


“我想起来了,”小舟轻轻在身后说,“冠佑,我想起来了。”


“我叫罗一舟。”

 

 

罗一舟第一次见到刘冠佑,是在一个下着大雨的傍晚。

 

那时刘冠佑刚从老家的学校转来,在新学校一个认识的人也没有,忘记带伞的下雨天也只能独自淋雨回家。


陈誉庚放学后拉着罗一舟要去附近新开的小店吃晚饭,两人一边聊着刚结束的模拟考试一边慢慢走着,走到街角时遇到了冒雨回家的刘冠佑。


刘冠佑的头发湿哒哒的,校服也几乎湿透了,看起来像一只可怜的小狗。擦肩而过的时候,罗一舟没多想就把自己的伞塞到了刘冠佑的手里,然后钻到陈誉庚的伞下,拉着陈誉庚跑远了。


回家的时候陈誉庚还在开玩笑:“罗一舟你也太爱助人为乐了,把自己的伞给别人,回过头还得让我送你回家。”


“好嘛真的麻烦你了,明天请你吃饭啊。”罗一舟朝陈誉庚挥了挥手,转身回家,心里还在想着刚才遇到的那个小男生。

 


再遇到刘冠佑,是罗一舟看书累了望向窗外放空的时候,他正发着呆,突然看到操场对面隔壁学校的窗户那边出现了一个小小的身影,似乎和下雨那天遇到的男生很像。


罗一舟还专门叫了陈誉庚来辨认,却被陈誉庚嫌弃了:“不是吧你,是不是很重要吗……这不会就是传说中的单恋吧?”


后来罗一舟往窗外看,几乎每次都能看到刘冠佑,刘冠佑总是一个人,课间也很少出去,他认真听课的时候会无意识地微微张开嘴,毛茸茸的头发像小动物一样可爱,罗一舟看到时心情就会很好。


有时刘冠佑也会往窗外看,但罗一舟不知道刘冠佑有没有注意到自己,陈誉庚每次见罗一舟在看窗外都要开玩笑说他像一块“望夫石”。

 

 

“一舟他……三个月前在家里突然昏迷了,医生说他没有生病,只是太累了需要休息,可是他一直都没有醒来……”陈誉庚说到这里,叹了口气,又问刘冠佑:“你说你能看到他……那他现在在这里吗?”


“在的。”说着刘冠佑转头看向罗一舟。


陈誉庚也朝那个方向看去:“一舟,休息好了就回来吧,你家里人,还有我,大家都很担心你。”

 

 

刘冠佑默默看向窗外,对面教学楼里的那个位置仍然空着,他叹了口气,开始收拾书包准备回家。


一个月前罗一舟决定回家,刘冠佑当然是支持的,毕竟一直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,而且罗一舟马上还要高考。


当时他们约好等罗一舟身体恢复了,就会回来找刘冠佑,可是一个月过去来了,罗一舟一直没有找他,也没有出现在学校,刘冠佑很担心罗一舟的身体状况,但是他没有任何罗一舟的联系方式,也不好意思去问陈誉庚,只好日日望着操场对面的那个空座位发呆。

 

他想起之前罗一舟问他,如果不能天天陪着他怎么办,那时他没有认真想过,现在他才意识到没有罗一舟在身边他真的不习惯。


好想罗一舟,想他被自己逗笑的样子,想他认真思考题目时微微皱起的眉头,想和他一起学习,一起跳舞,一起看电影,还有之前他说他也会弹琴,但是他还没有弹给刘冠佑听过呢。

 


刘冠佑低着头踢着路上的小石子,走到街角时突然看到有人站在那里,他屏住呼吸慢慢抬起头,看到了那双熟悉的深潭一样的眼睛。

 

罗一舟站在路灯下,暖黄色的灯光洒在他身上,转过身看清来人后,他微笑着向刘冠佑张开了双臂。





评论(6)

热度(87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